close

今天是我和東和"琪"及上次一起去香港的"芝芳"和新伙伴"帆帆"去溪頭的日子~


耶~自從2006年去了溪頭後~就再也沒去過了~


雖然我討厭爬山~但偶爾上山吸吸芬多精也是不錯的啦~


我們往溪頭出發啦~



到了溪頭後~因為已經下午二點多~所以我們就先去吃飯儲備體力去爬山啦~


我們來到了"至膳園餐廳"


這次的行程~他們三人負責找民宿。而我負責找行程。"東"規劃行程~


這間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所以就來吃看看囉~


    


走進餐廳即感受到古早味的懷舊氣息,原木式的桌椅及古式設計的窗戶,彷彿來到古代的客棧



這是店家推廌的菜單~我們把溪頭野菜改成了炒高麗菜


"東"還另外點了一盤"山貓"和二隻"竹筒飯"來吃看看滋味~



點完餐後~當然拍照囉~



這是店家送的"醃蘿蔔"還不錯吃~



它們上菜的速度很快~不一會所有的菜都陸續送上來了~


它的菜真的都不錯吃呢~鱒魚肉很甜。高麗菜很脆。杏鮑菇很棒。山豬肉很好吃。竹筒飯很香~


只是百香果山貓這道菜~個人覺得有點太酸啦~我討厭吃酸的~


整體來說這家店的東西真的不錯吃~我們都把每一盤幾乎吃光了呢~





店名:至膳園餐廳(裡面也有賣高山茶哦)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興產路70-2號


電話:049-2755146。2755846


離開了"至膳園餐廳"~因為要去"溪頭遊樂區"的途中有經過我們的民宿


所以我們就先去了民宿check in


我們住的是"金台灣民宿"這間民宿就是我和"東"四年前住過的民宿


沒想到負責訂房的他們竟然又選中了這間~我們和這間民宿真有緣啊~



溪頭金台灣山莊


 


民宿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溪頭)內湖村興產路25-2


電話:049-2754064 傳真:049-2755389


到了那裡後"芝芳"去check in~


我們在門口時就看到店家養的小狗~超活潑的~好可愛~



不過可能我們太早要住房,所以房間還沒有整理好,因此店家就叫我們在裡面等一下


這時辛苦開車的"東"看到有按摩機就投了10元下去按摩啦~哈~


    


這時我們就開始問房間的錢時~


"芝芳"就提議說:房間錢晚上再算~至於出來玩的錢大家都先拿1千元出來當公費


         這三天我們去的地方有需要出到錢的,就用公費出~多退少補


         不要每次大家都要在那裡算錢~很麻煩~


我們大家聽了都覺得這個建議很棒~所以就各自交了錢~


至於公費保管者就是交給司機大人啦~哈~


接著過沒多久~我們的房間就好啦~


一進去就看到房間陽台外的美麗景色呢~


真是謝謝他們幫我們訂這麼棒的房間~重點是有浴缸可以泡澡啦~哈~


舒服軟綿綿的大床~


可以舒服泡澡的浴缸~


這是從我們房間看出去的景色~下面的小木屋也是"金台灣民宿"~


這個角度看下去真美啊~


這是"琪""芝芳"帆帆"的房間~


她們陽台看出去的景色~



這時的司機大人就在床上休息準備等會再開車去"溪頭遊樂區"


而負責坐車又很hign的娘子軍連在不同房間也可以在陽台上拍的很開心~哈哈~



 


等我們拍完後~就準備出發去"溪頭遊樂區"啦~


不過呢~在還要去"溪頭遊樂區"的途中~我們打算先逛一個景點


就是"妖怪村"


這是"琪"的朋友介紹的~


我查了一下"妖怪村"是位在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一旁的小商圈,


這幾年才新成立的一區充滿日式風格的商店街,範圍不大,但卻相當用心及有趣~



什麼是"枯麻"?


這個在溪頭一直看到的「枯麻」,其實是日文:"黑熊"的意思


   


松林町





為什麼取名為松林町呢?


是為了紀念「松林勝一」這位保育山林有功的人士


松林勝一,本名為:林贍  是台灣鹿谷凍頂人

商圈裡,也立有紀念他的雕像~


源於:


東京帝大溪頭所主任久保田與松林勝一原是雇主關係,因著松林出借林地與久保田先生,


爾後日本戰敗,久保田將杉木贈與松林勝一,並告知好好保存,


創辦人為感念久保田,館內林木不曾砍伐,為紀念這段友誼,成立了松林町與久保田烘培坊



還有可愛的鬼妖郵政呢~



整個商店街,都是以傳統日式味去經營~很像來到某個日本的村子






久保田烘焙坊,這裡的"咬人貓麵包"是最熱門的產品,


是真的用咬人貓做成的麵包,經過處理後沒有毒了,吃了聽說對人體有很多好的功效




還有"擋樹巨石"~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重賞告示牌~哈哈~



逛完了這裡~我們就直接往"溪頭遊樂區"前進啦~


溪頭森林風景遊樂區 位於北勢溪源頭而得名,


海拔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屬於台大實驗林場,


種植紅檜、銀杏、扁柏等珍貴樹種,是一處理想的森林浴場。



我一直以為"溪頭遊樂區"開到晚上十點~裡面的所有建築應該都一樣的時間


不過到了那裡才知道~"空中走廊"開放到五點而已~


所以我們就打算直接先往"空中走廊"前進啦~


呼~好久沒爬山啦~加油吧~



這是一進去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的"翠虹橋"往這裡走也是可以通往上面的~


我們上次就是往這裡走~只是這裡的路比較遠~沿途也可以看到大學池


這次我們要往離"空中走廊"最近的一條路上去~所以就沒走這裡啦~


    


沿途的風景真的超美的~我們整個都被樹林給包圍住~


空氣很清新~又帶點涼涼的寒意~但是因為爬山的關係~反而可以讓我們覺得很涼快~





在大家努力的快走上山而快斷氣的當下~(由此可見多久沒好好的運動了~哈)


我們終於到隱身在樹林裡的"空中走廊"啦~




這時我們看了看時間~離關閉的時間只剩半小時~所以就趕快再努力爬上去啦~



    


終於看到"空中走廊"的入口~



"空中走廊"的簡介



雖然我們走過了~但當又看到往樹林中綿延過去的"空中走廊"真的超興奮的~


接著我們出發囉~



這時有懼高症的我~還可以這麼開心的拍照~


是因為我走過~


知道不可以看腳下踩的地方~因為腳下踩的地方是可以直接看到地面的~



後來走到一半時~因為拍照~所以看了下面一眼~腳就開始抖了~


接著當然是抓"東"來保護我啦~可是他竟然打算跑給我追~


幸好我有抓住他~看~他笑的多奸啊~


可不怕高的"琪"可是拍的很開心呢~



這就是讓我雙腳開始發抖的地面高度~



不過這裡真的很美呢~


這是從出口處看的~不同角度看都一樣的美~


這兩隻貓頭鷹真的很可愛~哈





再來我們下一個目標就是往"神木"前進啦


這時的我們走沒多久~突然樹林不見了~左邊看到的是整個山景~超美的~



而且在山景的對面還有從上面流下來的河流~



所以我們在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哈~


它的水真的好冰好涼哦~~



而在我們要繼續往前進時~突然有一陣濃霧飄過來~這自然的美景真的美不勝收~


接著在我們繼續用力往上爬的努力~神木終於近在眼前啦~



哇~二千多年了耶~真的好老哦~它的歷史真悠久啊~


不知道經過多久時代了呢~~


    


接著當然是拍照留念囉~


拍完正常的照片後~就開始無厘頭的照片啦~


這是我們要紀念已經爬了多高啦~哈~


在我們要下山時~天色已經暗了~所以有好多美景已經拍不到了~


所以大學池就無緣再見啦~


這是我們在途中看到的"獨木橋"它的身體是一稞樹耶~


真是名副其實的"獨木橋"


讓我有機會運動但也"鐵腳"的溪頭遊樂區~有緣再見啦~




溪頭森林風景區 


景點地址:鹿谷鄉內湖區森林巷10 


開放時間:07:00~22:00(空中走廊到下午五點)


門票:全票200元

下來後~因為大家都餓了~所以就直接去了"妖怪村"吃飯啦~


這是我白天沒拍的"鳥居"~


"鳥居"


在日本是神界和人間的劃分,經過的鳥居,就表示進入神的世界,所以言行舉止都要注意



我們到這裡就打算吃下午就看中的"麻辣鴨血。豆腐麵"


   


進去後才知道這兩種原來這是一起的~


就是"麻辣鴨血加豆腐再看你要加王子麵還是鍋燒意麵"等於麻辣豆腐麵


一碗:60元~看你要微辣。小辣。中辣。大辣


但店家說:微辣其實就是沒辣~而小辣算微辣的感覺~


只是你可以先點輕微的喝湯頭看看~不夠辣的話可以再幫你加辣湯~


於是我們四個女生就點了"豆腐麵"


而不吃辣的"東"就點了"麵線"一碗30元~



嗯~大家都覺得像在吃麻辣泡麵~不過湯頭還不錯喝~


而麵線呢~就是麵線糊囉~口感還不錯~



 


吃飽後~大家就來到了下午就打算爬完山要來這間"溪州王腳底按摩"


因為大家知道爬完山一定會酸到不行~


所以看到他50分鐘~有含養生茶。肩頸放鬆。茶湯泡腳。腳底舒壓才600元


就已經說好~爬完山要來這裡報到啦~



裡面真的蠻舒適的~美中不足的是只有兩位師傅~所以其他人要等~



所以一開始就是由我和"芝芳"先上場啦~


一開始就是養生茶讓你喝~再來是一邊茶湯泡腳一邊肩頸放鬆~



其實肩頸放鬆完就真的想睡了~看我們一副想睡的臉~


只是呢~當開始按腳時~睡意就完全消失了~因為好痛啊~~~


按到師傅都說:我已經按很小力了~你的腳不要再縮回去了


哈~因為我痛到師傅一按我的腳就抽回來,他又拉回去~哈哈~


但真的很痛~看來我真的很虛啦~嗚嗚~好痛哦~


至於"芝芳"就是屬於那種很會忍痛的啦~


她說:她內心澎拜,但表面冷靜~


哈~不像我~痛到一直唉唉叫~



接著就是換"琪"和"帆帆"上場啦~


這時叫痛的角色換成了"帆帆"~


而內心澎拜~但外表冷靜就換成"琪"~哈~


之後她們按的時間~我睡著了~哈~



後來到最後的"東"時~他說:大家都按到想睡了~不要讓大家等我一個~


所以他就沒按了~因此我和他說:那等回房間時~再拿按摩油幫他好好的按囉~


這樣他就很開心了~哈~


這是在溪頭那邊的"明山會館"~


接著我們就去了全家開始覓食~打算回民宿打麻將時可以配~哈~


我們一直玩到大家都想睡了才回房呢~


接著我和"東"洗澡完後~再幫辛苦的司機按摩後~就進入夢鄉啦~


期待明天的行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