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的青江菜;葵葵也吃的很開心喔!都會整碗吃完!
青江菜DSC_0315DSC_0316

不過最近葵葵這個大便大到全身都不知道的小寶寶~大便對他來說根本沒感覺的寶寶~
竟然便.秘了!!!!
而且還很嚴重~他用力用的超久超用出力都大不出來~而且出來都一點點~
一次大便要分四次才能大完~一開始的大便也都是硬的~像是羊大便的那麼小顆
最後他竟然大到都會大哭到大完~真的讓媽媽我好心疼加無助啊~

我和老公想著會不會是我們把他喝的奶粉從一號換到二號~他腸胃不適應才會便秘~
讓我們好內疚也好心疼~問了大姐後~她建議我們給葵葵吃香蕉和木瓜~

所以我就立馬把香蕉搗成泥~餵他吃~一開始他好奇有吃一兩口~
但之後竟然都不要吃~餵了就自己吐出來~除非我把他弄的入口就融的程度;
但他也吃一點而已!
真是讓媽媽我緊張加煩惱死了~
DSC_0303DSC_0304DSC_0305
還有我和老公為了要讓葵葵晚上比較有飽足感~不要常起床~可以睡久一點~
我們買了麥精!本來要買米精~但店員說他有吃米糊了~就可以餵麥精~所以我們就買了麥精
DSC_0287
我把麥精加進牛奶後~這位仁兄竟然都不喝!他怎麼變的這麼挑食啊!!!!
所以我只好上網查資料~
知道了也可以把香蕉做成米糊;還有麥精除了牛奶也可以加進米糊~
所以也做了純米糊用來加麥精!
香蕉&純米糊
因為他的便秘一直持續沒有好轉~而且越哭越大聲~
所以我隔天立刻把香蕉米糊弄給他吃~結果他香蕉米糊吃的很開心!全部吃光光~
而且也大便了~還是軟的~讓媽媽我超開心啊~
DSC_0386DSC_0387
但是因為我和老公還是想知道真正讓他便秘的原因~所以我們還是帶他看醫生~
結果醫生是說這和換奶粉沒有關係~是他的副食品吃太少了~
建議把份量增加~~他可以吃多少就給他吃多少~
但我還是有請醫生開軟便的藥~因為我實在不想再看他為了大便哭的這麼可憐了

回來後~我當然先餵他吃一次藥~第二天早上我立刻再做多一點的副食品
因為中午的副食品就只有香蕉和純米糊~而香蕉快吃完了~
而晚餐是只剩三顆紅蘿蔔蘋果米糊~但怕吃蘋果~大便會變硬~所以先暫停不餵~
還有各一顆青江菜.小黃瓜米糊!
這樣就沒有副食品給他吃了`~所以我今天做了南瓜和馬鈴薯米糊~
本來還想做空心菜米糊~可是裝米糊的盒子不夠~只能作罷~

今天讓葵葵吃兩塊香蕉米糊試試~結果他真的可以吃到八十ml!
麥精還沒試!但是醫生說他現在還小不要給他麥精~容易過敏~
讓我們等九個月再說~所以這四塊純米糊!我打算用來加木瓜~
希望葵葵的便秘可以改善~~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