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的一個角落,聽到一個約6歲的小女孩的哭鬧聲!

小女孩哭著喊叫:

"我昨天看電視劇時,明明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為什麼媽媽可以買很貴的衣服,我就不能買很貴的玩具,
所以你上輩子一定對我不好啦!"

看著爸爸一臉的尷尬,聽著小女孩讓人哭笑不得的童言童語,
我和周圍的人都笑出來了。


而很多人聽說過"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這句話
卻不知道這句話到底是怎來的吧......



她愛上了他,只是他不知道

她很平凡,沒有出色的容貌、顯赫的家世、出眾的才華和智謀

他始終也沒有注意到自己被這樣的一個女人深深的愛著。

他娶了別的女人,她帶著對他不悔的愛情,鬱鬱而終。

  
三界輪迴中,她用自己五百年的孤寂和清修,
換來了佛前的一個願望,
她要自己擁有出色的美貌。


這樣,他會在第一眼的對望中,就記住她,就愛上她,
才能實現自己與他相守一生的願望。
  

她真的擁有了無與倫比的美貌,即使在青樓楚館,依然是艷冠群芳。

每日裡吹蕭撫琴,換得三餐溫飽;強顏歡笑,求得勉強度日。

唯一覺得欣慰的是,偶爾會在人群中看到他坐在遠遠的角落,
靜靜地聽她吹蕭、撫琴、唱曲。

多想他知道。她的每一首曲子都是為他而奏。

可是他不知道,他的表情依然是淡漠的。

當地的一個士紳看上了她,要納她為妾。

她知道士紳的勢力是自己不能反抗的。

她找到他,告訴他,她對他的愛慕;
告訴他,她願意帶上自己這些年的積蓄,隨他天涯海角。

可是他回應她的只有冷漠
他的話更如冰椎刺穿她的心臟。

冷到骨髓。



失魂落魄的回到自己的房間,她剪碎了自己親手為他縫製的長衫,
看到銅鏡中自己美麗的容顏,
回想起他冰冷的話
“你很美,但我不能要你,因為你是妓女!”

她用手中的剪刀毀了讓自己自豪也給自己帶來厄運的美麗容貌,
接著用它刺向了自己的心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她又用五百年的時間換來了佛前的又一個願望,她記得前世的因果,
這一世,她要有顯赫的家世,這樣,家裡就不會因為窮,
把她賣到妓院了,她可以讓自己純潔的等待與他的相遇
他會愛上她。

  
她是城中富商的女兒,錦衣玉食。

他是寒門書生,清苦無依。

又一個富家小姐愛上窮書生的愛情故事,只是沒有經典的劇情。

每每她乘車坐轎經過他身邊,在他的眼中只有不屑和憤恨。

他欲求學,考取功名,她贈以金銀,他不屑的揚翻在地;
她為他請先生,他將先生攆走,並揚言永不接受她的恩惠!

她不知該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愛他了,日漸憔悴

到了適婚的年齡,家裡給她訂了一樁門當戶對的婚事。

她鼓足最後的勇氣,去找他。

如果他願意,她可以為他放棄一切。

只要能和他在一起。



可是他回答她的一如平時的冷淡

“我不是你這樣的富家小姐的玩物,有錢,也不能對我予取予求。”



他不屑的眼光徹底澆滅了最後的希望。

回到家的她,
用一只準備作為嫁妝的名貴金釵刺進自己的心臟,
結束了這一世的生命。

  
又是五百年的清休,當她再次面對選擇,
她提出
要擁有出眾的才華和智謀。

她要自己把握自己的命運,要靠自己贏得他的愛。
  
這一世的她真的擁有出眾的才華和智慧

靠自己,她贏得了想要的所有東西,也包括他。

但是在他的眼睛裡,她始終也沒有找到濃濃的愛意。

那雙讓她癡迷的眼睛裡始終都是疏離和厭惡,甚至還有憎恨。

當他帶著別的女孩在相貌、氣質、修養上都遠不及她的人
要遠遠離開她的時候,她含著淚問他原因。



他卻那麼冷靜,甚至沒有一點的愧疚,說出的話又是那麼的無情

“妳的聰明讓我不敢接近妳。
所有的東西,所有的人,在妳的眼裡心裡,
只不過是達到目的的手段和方式。
我不過是妳操縱的一個棋子,
我恨妳掌控一切的態度,我要做我自己。”


在他和她相擁離開的背影裡,她無助的落淚,
卻不能讓他明白,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他。


在自己贏得的豪宅裡,在那張名貴的雕花紅木床上,
她吞下了他唯一送給她的那枚金戒指 又一世的緣分走到了盡頭。



她用一千年的時間換來自己的平靜。

當她再次站在佛前,她說她不再要求什麼條件,
她只要他一生一世愛她,這就足夠了。



良久,她沒有得到佛祖的允諾,她怕自己的願望太難以實現。

佛祖輕嘆,點頭給了她承諾。

她在狂喜中期待自己再世為人,幻想了無數種與他相遇相愛的情景,
那是她兩千年來的期盼 與他相愛,一生一世!

  
再世為人,她沒有想到,與他會是這樣的相遇 

他在她的臉頰印上至愛的深吻,慶祝她的降生 他是她的父親

  
此刻,她明白了佛前的那聲嘆息

原來一生一世不會改變的深愛,是來自父親對女兒的深情。
  
原來,父親是女兒前世深愛卻無法得到的情人。

這一生,
注定用不能改變的愛來抵償她前世付出卻沒有得到回報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