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是我和"東"出發去苖粟的日子~


雖然要早起~但想到是出去玩心情就超好的啦~


 



首先我們來到了台中的清水休息站吃中餐~


到了那裡~"東"有看到在賣汽車精油淨化器~


就有超多種味道~而且效果時間可達三個月~


使用方法就是:就是把精油塊拿出來~然後裝作淨化器裡面蓋上~


       再將它插入冷氣送風口即可~


       如果出去車子或是太香~就把開關給關上,就不會一直散發香味~ 


味道我們是挑:苿莉。馬鞭草。野莓~這三種我聞了不會頭暈~


真的不錯哦~~整個車子空氣都充滿了香味呢~~讚~



後來"東"在車上就看到"辣妹"就說著:我想要有"妹妹"陪我跨年~


我就說:有啊~我啊~~


他就說:不要~我要別的女生啦~


我就說:好啊~那等會到了"飛牛牧場"後~我找頭母牛陪你~


他就說:吼~~我要"妹妹"啦~


我就說:有啊~那裡也有"羊咩咩"~


    嘿嘿~告訴你~~在那裡除了人類外~其他母的動物任你挑。不錯吧~


哈哈~~~


接著再過不久~我們就到了"飛牛牧場"啦~~


這次我們也是買旅展的套票~準備住這裡~反正我們是來跨年的~


而且苖粟的景點也玩的差不多了~所以就住這裡和動物們玩耍囉~



這裡的房間不錯~而且我們原本訂"豪華典型套房二人房"


不過因為房間都滿了~所以他自動幫我們升級為四人房~哈~


房間整個很暖和的感覺~~看起來超舒服的~~


而且放熱水。冰箱的櫃子也還有空的櫃子讓你可以放東西~


而旁邊的架子則放著沐浴的用品~一個一個分的很仔細~很棒~


不過這裡的缺點是沒有浴缸啦~不能泡澡~不然在冷冷的天泡個熱水澡一定很舒服~



在樓下也有一個大眾用的客廳~裡面也有電腦可以讓你上網哦~~


而這裡很貼心的是~打開房客專用的大門~這個門是用房卡感應的~


就有一條橋直通到上面的餐廳。速食中心。牧場~不用還要走到樓下再自己往上爬~


走到了上面後~第一個建築物就是服務中心~裡面也有餐廳。紀念品。飾品專賣店~~



而在服務中心的對面則是:速食店(名產專賣店)&用晚餐。早餐的餐廳(這裡面也有賣紀念品)




 



到了這裡後~我們就先到了"速食店"裡面去兌換送的牛奶~


有原味及麥芽的~嗯~真的很醇很濃很好喝~只可惜是冰的~因為在那裡好冷啊~



 


"飛牛牧場"佔地真的很大~那天雖然冷~但太陽也很大~天氣也不錯~真好~~



第一站我們就是準備要去:餵小牛喝奶~




這裡的四隻小牛都剛滿一個月而已哦~他們要喝奶一直到八個月以後才可以吃草~


它們很可愛~一靠近它就以為你要餵它喝奶~


都一直靠近偷親我的手~哈~~



這時候因為在星期五~所以遊客沒有很多~所以我和"東"是排第一個~準備餵奶~


服務人員說:這裡有八公升的牛奶準備餵這四隻小牛~


他也有說明奶瓶的拿法~一定要照做~不然小牛的吸力可是很強的~


不拿好的話~奶瓶的頭可是會被吸走的~~超有力的~


 



這是我餵牛的影片檔~小牛真的超有力~而且也很餓的感覺~還搶著喝呢~哈~


而且我第一次餵的時候~本來還想再換"東"來拍~


沒想到就發現小牛鬆口了~回頭一看才知道牛奶一瞬間被喝光了~


不過小牛還真聰明~發現沒牛奶了。立刻鬆口去找別人~哈~~




因為人潮不多~所以我和"東"總共餵了兩次呢~真好玩~


如果人潮多的話~我想有一次就要偷笑了吧~哈~~


接著因為我們還要接下來五點的"幫牛媽媽擠奶"~


所以這期間我們就先逛牧場其他地方囉~


在小牛住的地方對面就是偶像劇"薰衣草"裡面的"玻璃花房"



    


真的挺漂亮的~


它裡面也是賣紀念品。明信片。飲料。冰品的地方~




 而在"玻璃花房"的斜對面不遠就是"巴貝多黑肚綿羊"住的地方~




而在要餵羊咩咩的糧草就在"玻璃花房"購買~一束20元~



這是"東"餵羊咩咩吃草的影片檔~


"東"還一邊說著:吃飯囉~吃飯囉~哈~~




這是我餵羊咩咩吃草的影片檔~


結果才剛開始錄影~我拿的糧草就瞬間被奪走一大束了~害我當場愣了一下~哈~~




後來糧草餵完了~我們就準備餵飼料啦~


而這裡的羊飼料是採:良心制的~


就是有一個箱子裡面都放滿一包包的飼料,自己投個十元拿一包~


我們是有良心的~所以當然是投錢拿飼料囉~~



這是"東"餵飼料的影片檔~看他餵的超開心的~




這是我餵飼料的畫面~結果我又是才剛開始餵就被咬了~


"東"還說他們沒有牙~~


沒有牙~咬起來還那麼痛~吼~痛死我啦~~


本來我以為是我餵的白色那隻~


後來看影片檔才知道兇手是誰?原來是要搶飼料的另一隻黑羊~


為了要搶飼料就直接往我的手咬下去啦~



之後餵完了羊咩咩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啦~


這裡的花圃裡的花都開的很美呢~所以"東"還要求要合照呢~哈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蝴蝶生態區"




我們進去時~一隻蝴蝶都看不到~我們還以為是他們疏於管理~


所以這裡有點荒廢了~後來"東"就在樹上找到了一動也不動的蝴蝶~


才知道這裡有很多隻蝴蝶~只是天氣太冷~所以他們冷到每一隻都停在樹上一動也不動~




真的超壯觀的~每片樹葉上都停著蝴蝶~好像一稞蝴蝶樹啊~


而藏在樹葉裡面的枯葉葉~乍看之下真的挺有趣的~


在地上的枯葉蝶一不小心真的會被當成枯掉的樹葉踩過去呢~


所以為了避免它被其他遊客踩到~我和"東"就很小心的抓起它~


把它放到和另一隻放在一起~




在這個蝴蝶生態區~我們彷佛在尋寶一樣~都很仔細的看著每稞樹~


看看有沒有蝴蝶停在上面~真是有趣啊~


而拍照也是啊~這還是第一次和蝴蝶合照~不管拍多久~都不怕它飛走呢~哈~





後來我們走下去時~剛好有遇到服務人員在餵"鴨BB"吃飼料~


很有趣哦~他們是吹哨子呼喊他們的~


而且好像為了要練他們的體力~所以是有兩位工作人員各站在另一邊~


餵完了一邊再吹哨子把他們叫去另一邊吃~


而這些"鴨BB"還真的是訓練有素啊~一聽到哨子聲就馬上飛奔過去呢~


這是他們餵飼料的影片檔~




這是餵完後~被叫到另一邊的影片檔~




而工作人員還超好心的~把"鴨BB"都叫到我的四周讓我拍照~


第一次被鴨子環繞~超有趣的~


而且這也算是我們沒有趕上的"鴨BB"大遊行啊~哈哈~幸運~



這裡的花圃也很美~也來個合照吧~



接著我們來到了"山羊"住的地方~這裡的飼料也是採良心制的~一包10元~



"東"餵"山羊"餵的超開心的~而這裡的山羊~一看到有的吃~


馬上全部都從窩裡面跑出來~而且搶飼料搶的兇呢~


連"東"用倒的餵~它們也可以用舌頭接的超順手~哈哈~~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兔寶寶的家"



這裡的飼料也是採良心制~一包蔬菜10元~
    


這裡的"兔寶寶"也超聰明~一看到有吃的~每隻都從裡面跑到外面來了~哈~


而且還會自己爬上來討吃的呢~也會讓你摸哦~超可愛的~


這裡的兔子種類很多~每隻都超可愛~有的長的也很特別呢~


長的毛戎戎的~好可愛啊~


右上角那隻兔子像不像是一隻貓坐在窗前啊~哈~


接下來因為"幫牛媽媽擠奶"的時間快到了~所以我們就來到了"玻璃花房"休息~


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們還是賣了它們的冰品來吃~真的很濃郁耶~好好吃哦~


 



"牛媽媽"是住在小牛的隔壁~這兩隻就是今天的主角啦~


它們擠的牛奶是不會讓人喝的~它們的牛奶是專供遊客體驗擠奶的樂趣~


所以都是直接擠在地上而已~



這是教遊客怎麼擠才有奶?手勢和怎麼出力真的很重要~


因為已經下午五點了~天氣又冷~所以很少遊客~一共只有四組遊客而已~


所以我們可是體驗的超開心的~




這是我體驗擠牛奶的影片檔~



這是"東"體驗擠牛奶的影片檔



真的超有趣的~哈哈~~




最後和辛苦的牛媽媽來個合照吧~~





接著我們就開始往回走啦~準備等會要用晚餐了~


而在往回走的途中也看到很多的牛~



這裡真的很大~真的逛一天剛剛好~


這是餐廳的內部~


這是他們送的晚餐~原本有兩人各一鍋牛奶鍋及兩人合菜讓我們選~


因為合菜裡面就有牛奶鍋~所以我們就選擇了合菜~


這個菜式真的不錯~都很好吃~~




這是他們送的水果~~本來只是柳丁的~後來是"東"看到別桌是香瓜


所以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可以改成香瓜~沒想到他們超貼心的~除了送香瓜來外~


柳丁也送我們吃呢~哈哈~


而這個饅頭是我看到別桌有吃"牛奶饅頭"看起來不錯吃~


所以"東"又叫了兩個饅頭~


它們的饅頭真的好軟又香甜~真的好好吃哦~~




因為我不想吃柳丁會沾手~所以"東"就幫我剥好還幫我去孖~哈哈~


後來吃完飯~我們就回去開始著裝~要去參加晚上八點的星光活動啦~


吼~外面真的超冷的啦~所以我和"東"圍巾。毛帽都上場了~



今天的星光活動是要做蛋塔~


這是塔皮。內餡的材料~


這是塔皮的做法~


1。先將奶油和糖粉拌勻 2。再加入蛋拌勻 


3再將鹽。奶粉。低筋麵粉加入揉成麵團 4。再將麵團分成十等份




這是內餡的做法


1。先將牛奶。砂糖加入拌勻 2。再加入蛋拌勻 3。再依序加入鮮奶油拌勻




接著是1。分成十等份的麵團放入杯中塑成凹型~要杯子的一半高度


   2。再將麻糬一片一片放入杯中


   3。再沿著麻糬加入黑糖蜜


   4。再倒入內餡要倒在麵團的一半不可以超過


   5。接著送入烤箱烘烤25-30分即可(上火190度。下火180度)


     (家庭烤箱180度)




而在等著蛋塔烤好的時間呢~工作人員和我們玩起了"賓果"


先有一條線。三條線。五條線的客人都有獎品~


不過如果已經有人一條線了,接下來就要拼三條線才有獎品。以此類推~


而數字是每個遊客都抽號碼球來叫號~真的不錯玩~





玩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覺得沒多久~蛋塔就烤好了~


哈哈~第一次吃自己烤的蛋塔真的有不同的滋味哦~


嗯~做法也是挺簡單的~等改天自己做來吃看看~



真的很軟又不會太甜~又有麻糬的Q度。。讚~



接著活動結束後~我和"東"就去看星星~沒有光害的天空真的好多星星啊~


只可惜天氣太冷了~不然真的很想再多看一會呢~


之後回飯店後~我們就開始看電視節目啦~


接著到了倒數的時間~


10。9。8。7。6。5。4。3。2。1


我和"東"對著彼此說著:新年快樂~


後來我就拿出我做的卡片啦~



"東"這是我們第七次一起跨年哦~謝謝你對我的溫柔。貼心。體貼~


希望往後的每一年一直都有你的陪伴~


祝我們兩個人新年快樂~~



 


飛牛牧場 (通霄休閒農場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苗栗縣35750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話:037-782999


網址:http://www.flyingcowranch.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