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原本"琪"的預產期在8/10號,但是呢~在10號這天呢~寶寶一點動靜都沒有


所以醫生就說:再過一個禮拜看看~


沒想到在8月11日的早上,我就接到"銘晟"的來電,


說著:"琪"已經開始有痛的感覺了,要去醫院看看,看怎樣再連絡妳~


之後到了中午後,我打去問,


他說著:我們被醫生趕出來第二次啦~~哈哈~


    因為雖然在痛著,但是子宮頸都還沒開也沒破水也沒落紅,


    所以醫生叫我們下午再過去看看~~


之後到了晚上的時候呢~"銘晟"就打來:旻芳~"琪"已經開始開到四公分了哦~             


我聽到就馬上找人載我去長庚醫院,一開始找了"嘉琪"但她已經和人有約了~


(但她之後也有打來和"琪"說加油呢~~)


所以就馬上再連絡"銘晟"問著現在進況,他說著:現在她痛到受不了,在等著打無痛分娩中~


後來我知道"琪"的爸媽正要過去,就打電話過去麻煩他們順道載我過去。。


到了那裡後,看到"琪"痛成這樣,真的很心疼~眼眶不知覺給它紅了起來了。。


因為認識二十幾年,還沒看過她叫成這樣及痛成這樣呢~~


她的陣痛已經到了三分鐘痛一次了~雖然已經說要打無痛分娩。。


但是還要等抽血的報告出來看她可不可以施打,後來報告說可以。。


不過還是要等,因為在那裡的四五個產婦也是都痛到受不了,要打無痛分婏。。


而"琪"是排最後一個。。所以一定要在等待的過程承受這痛楚。。。


所以我和"琪"的媽媽就一直在教"琪"呼吸轉移注意力~~


不過因為我太緊張了,所以呼氣及吐氣說的時間間隔太短。。


孕婦就抗議了~慢點慢點啦~我呼吸不過來了啦~~


哈哈~~歹勢歹勢~~



之後好不容易打了無痛分婏後,這位準媽媽就恢復精神啦~~


就開始感到肚子餓了~所以體貼的"銘晟"就開始餵他可愛的老婆吃飯啦~


真的覺得"琪"嫁到了一個好老公~


在她開始腰酸陣痛時~銘晟"就一直在幫她按摩,按了二個小時呢~超體貼~




接著因為時間太晚,所以"琪"的父母就先回去休息了~


不過因為我來就是為了要看寶寶出生,所以我就決定今晚留在這裡等,隔天再請假~


就這樣~從打無痛分婏開始到羊水開始破了~足足五個小時~


不過因為寶寶的頭離產道還有二公分~所以護士就叫"琪"如果有感到東西往下掉的時候


再去叫她~


一直到了凌晨二點的時候,"琪"有感覺了後,我就去叫了護士


而護士進來後,檢查了一下,就叫"琪"可以開始用力推~


就這樣我和"銘晟"一直守著"琪"叫她加油。用力推~~


終於我看到寶寶的頭髮了~哇~~好奧妙哦~


接著在2點十五分的時候,我就看到了寶寶的半個頭出來了~


這時候護士就說:好~可以開始進產房了~


接著"銘晟"就開始換手術衣啦~~


   


要進產房前~"銘晟"要給琪的話~




接著進了產房後,過了十幾分後,終於在二點三十三分~聽到寶寶的哭聲啦~


天啊~超宏亮的啦~~


接著又等了半個小時後,終於看到"琪"和寶寶出來啦~~


哇~~好興奮啊~~寶寶超可愛的啦~~他重量3090公克~




接著就是推到了恢復室啦~~


哇~~看到這幕真是超感動的啦~


我和"琪"說了二十幾年要當彼此小孩的乾媽這個願望,在今天實現了~


昐了二十幾年的乾兒子,在今天出現了~超可愛的啦~~


 



看到這幕也是超感動的,乾緊補捉起來啦~


和樂的一家三口~~



接著就是"琪"當媽媽後的心聲啦~~


恭禧妳啦~我最好的死黨~




之後因為"琪"因為要處理傷口,所以我們就獲得了可以和寶寶親密接觸的機會啦~


第一個抱的人當然是準爸爸和奶奶啦~~



接著當然是可愛的乾媽~我本人啦~~呵呵~~


不過第一次抱到剛出生的小寶寶,感覺壓力超大也超緊張的~


生怕迷糊又粗手粗腳的我不小心把他給弄傷了~


寶寶的眼睛超大的哦~一直圓滾滾的在看著自己呢~呵呵~~



之後"銘晟"和寶寶就跟醫生及護士去了嬰兒室啦~


然後還得趕緊去辦住院手續及寶寶的一些資料。。


該打的一些疫苖及該做的一些檢查,超忙的啦~~


而我呢~就是負責陪著準媽媽啦~~


這時候也是在等著病房,因為沒病房了~所以要等~


幸好中間的興奮及忙碌消耗了不少時間


一直到了凌晨四點多的時候,我們才等到病房~~


而我們三人到了病房後,"銘晟"還得幫"琪"清洗傷口等等


而我就早就體力不支倒在沙發上睡死了~


一直到早上七點半的時候,月子中心的人就送了月子餐啦~


所以我們也是一早就被挖起來啦~~


雖然我和"銘晟"很累,不過準媽媽倒是精神超好~很快樂的吃著月子餐呢~



 


後來她吃完沒多久,就被通知要去餵寶寶第一次的母乳了!


哇~小寶寶的臉真的一直在變,今天又更可愛了啦~


   


 


之後因為要防止腸病毒,所以在哺乳的時候,只能有一個家人陪伴。。


那去陪的當然是"銘晟"啦~


雖然我是很想湊熱鬧啦~無奈不允許啊~


所以我就先回病房去補眠啦~~


但是也沒補到多少。。因為這期間一直有人來訪~


有臍帶血的人要來收臍帶血,所以我就只好代辦囉~


還有護士小姐拿藥要來給"琪"吃~還有清潔人員要來打掃~


這次的哺乳超久的,差不多餵了二個小時呢~


到了差不多十點多的時候,他們終於回來了~但也沒閒著得去辦理出生證明~


接著還遇到了醫院病房的地板要打蠟~所以辦好了也不能回房休息~


之後還遇到寶寶一些狀況去處理。。


這時候寶寶已經睡著了呢~


 



 


一直耗到了二點多,我們三人才能吃我們的中餐呢~


當然"琪"還是吃著她的月子餐啦~而我和"銘晟"則是吃著麥當勞~


"琪"就說著:太過份了~吃著麥當勞引誘我~


哈哈~~


吃完後,"琪"就準備要開始用擠乳器擠母乳給小寶寶喝啦~


哇~在一旁輔助的我~真的感覺好神奇~~


真的覺得懷孕好辛苦也好可怕啊~


不管是自然產或是剖腹產都好可怕~前者是先痛後樂,後者則是先樂後痛~


真是讓人難以抉擇啊~~


後來因為"銘晟"的父母來交班,我就坐"銘晟"的車回家休息啦~


一上車後,馬上睡到不醒人事。。


而且回家後一躺到床上後,也是一樣馬上睡到不醒人事呢~~


哈哈~~看來真的老了啦~只不過一夜沒睡而已就累成這樣~


不過超值得的啦~~現在就等他們出院囉~~


這是我和寶寶的第一次見面


這是我和寶寶的第二次見面


這是我和寶寶的第三次見面


這是我和寶寶的第四次見面


這是我和寶寶的第五次見面


寶寶最新超音波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