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去新竹.苖粟的日子~因為怕長途開車"東"會太累~


所以今天呢~是由本姑娘先發~








不過太久沒開車,真的都還是會緊張呢~所以開高速公路的時候,我離前一部車超~遠~  



 距離都遠到可以在我和前一部車的中間塞下二部車~哈~  



 不過我的速度還是都保持在110左右的~我不是烏龜車~  



之後開到離到清水休息站還有半小時的時候,我突然想上廁所~

  但是因為如果是我開的話,應該是要一個小時才會到。。 



 因為我雖然開高速公路都保持著速度,但我不太會超車~而換"東"開的話則只需半個小時  



 所以我就開到了路肩,換"東"開了~  



 不過說也奇怪換"東"開了以後,在台中的路段突然下起"超大豪雨"  



真的大到那種連雨刷都來不及刷,視線差到每台車都需要打雙黃燈來告訴後方的來車 



 大家車子的位置呢~  



 在高速公路上視窗又不良,要開快也不是。開慢也不是~ 



 因為開快怕撞到前面,開慢又怕被後方撞上來~吼~超可怕的啦~ 



 幸好是換"東"來開~如果是我應該會嚇死~  



 就這樣我們就保持的中慢的速度緩緩的在"超大豪雨"中前進。。  



 最後終於很平安無險的到達了"清水休息站"  



 到了那裡上完廁所後,我們就直接在那裡吃中餐~  



 我點了"烤肉拌飯"、再點"泡菜煎餅"一起吃~  



 而"東"點了"米糕。擔仔麵",再點"薯條"一起吃~





 



 


吃飽了以後,我們當然又繼續往我們的目的地-新竹前進了!




不過在這中間也是還會有豪雨的情況發生,真是超可怕!  



 幸好我們上山後就沒有下雨了~不然開山路又下豪雨的話真的很危險! 



 開了三個小時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新竹石上湯屋!  



 到那裡check in後,我們就直接先把行季提到房間放啦!  



 一進去房間後,真的感覺很特別,而且我們的房間中間還有稞樹呢!







接著重點就是我們房間外面的泡湯池啦~真的超大的耶!  




 而且湯池外面就是山景~哇~感覺真棒~








因為晚餐是五點到七點,而我們又有飯店送的"薰衣草森林"的門票 



 所以在這時間內,我們就決定去"薰衣草森林"  



 不過很可惜的是到了那裡後又開始下雨了~所以我們得認命撐傘了~  



本來我很哀怨的~~  



但是"東"就說:沒關係啦~在雨天撐傘一起看薰衣草也挺不錯的啊!

 我想想後,也覺得他說的挺對~於是我的精神又來啦!  


所以又開始狂拍照啦~哈哈~ 



嗯~在雨天的薰衣草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呢~多了點浪漫的氣息








 



逛完了薰衣草及其他的花種後,因為門票可以抵折價~  



所以我們就到了薰衣草的餐廳裡買冰淇淋吃~  



那時我們還在想如果不是還得回去吃晚餐,還挺想直接在餐廳裡吃飯的呢~  



因為上次吃過後,覺得他們的餐點真的很好吃~







他的冰淇淋有藍莓。薰衣草。玫瑰。檸檬草。薄荷巧克力口味~單球是40元。雙球是70元~      

我和"東"都各點了兩球~  



我點的是薰衣草。玫瑰,"東"點的是檸檬草。藍莓 



嗯~好吃~




 




 


接著我們就去逛了香草舖子啦~




而在香草舖子的外頭有放著一隻大熊熊,喜歡娃娃的我當然要去合照囉~  



然後香草舖子外面也有著美麗的薰衣草,我們當然是會合照囉~




 


 拍完了照後,就開始要逛香草舖子啦~  



裡面陳列的商品真的很多,不過當然都是以花草為主囉~  



有餅乾。糖果。手工皂。精鹽。香水。護水霜。沐浴乳。乳液。精油等等










而香草舖子的裡面這間擺設真的很美~我們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有呢~ 



所以當然也是拍照留念囉~



 


逛完香草舖子後,最後就是去許願樹寫許願卡,然後掛上去囉~  



(許願卡要去餐廳的吧台要哦~)




 


逛完了美美的薰衣草森林後,我們的晚餐時刻也快到了,於是我們就起程回飯店囉! 



 回到了飯店後,我們就直接開下去下面餐廳的位置,然後再停車走過去 



 而我們快到餐廳的時候,發現外面有魚池。。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餵魚啦!哈哈!  



 在餵的時候,發現裡面的小魚真的超猛的!  



 因為它們吃飼料的速度不是用"秒殺"哦!"秒殺"還不夠看,它們是用"瞬殺"的  



 只要我們把飼料丟下去,那些鯉魚及鴨鴨還沒過來的時候。。

  底下那些黑色的小魚瞬間就要飛耀上來吞掉飼料,然後再賤起小小的水花!  



 超好玩的。。哈哈~~










而餵完了魚後,當然就是進餐廳吃飯囉!  





 



 


發現餐廳外面還有一個好大的觀景台,然後觀景台外面就是一整片的山景好美哦!




 而我們在等待晚餐的過程中,就開始到觀景台拍照啦!哈哈~ 







拍完照後,我們的晚餐也上桌啦~嗯~不錯吃哦~















 


吃完晚餐後,因為太飽了~於是我和"東"就開始散步兼冒險啦!





 因為我們要去的地點,是餐廳再走下去的地方,




 而那裡一片漆黑,一點燈都沒有!幸好我有帶手電筒啊~




 不過在下面,我們發現了"小青蛙"呢~









 


而最令人興奮、也最令我難忘的是-我們發現了"螢火蟲"呢~




 真的很幸運呢~我們把手電燈關掉時,我看到了有東西在一閃一閃的緩緩的飛到樹上去!




 當時我興奮到一直拍"東"的肩呢~




 當然我們發現一隻後,就開始尋找其他的啦~而我們很幸運的又在樹葉上發現一隻呢!




 而且它是在樹葉上爬行並沒有飛的舉動,當下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馬上拍照起來啦!




 只可惜它離我有段距離,所以鏡頭拉最近也不能拍的很清楚!




 而且也很可惜的是我拍不出來它在晚上"亮"的感覺啦~








 但是說實在的,我有拍到自己就很開心啦!哈哈




 但是能看到螢火蟲,而且是不經意的發現,那種興奮及開心的心情真的很棒~




 而看完了螢火蟲後,我們就回房間休息兼泡湯啦!




 期待明天的苖粟行~




 以下就是我之前去新竹的行程




 20081116.17.18-新竹行的第一天 




20081116.17.18-新竹行的第二天 (有去薰衣林森林)




20081116.17.18-新竹行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