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葵的滿月是在9月21日~但因為長輩們在當天都有事~所以我們直接過農曆的滿月~

未命名 - 1

在這天我父母。姐姐都到了月子中心~
這天我整個就想著姐姐會幫我拍照紀錄~所以自己的相機反而拍的很少~
而一直擔任攝影師的姐姐當然沒有入鏡~
而少根筋也忘了幫她拍照~只幫她拍合照~丫姐原諒我~~~

未命名 - 3


要做儀式的東西
道具:
雞蛋;男-英俊、女-美麗
鴨蛋:健康強壯
石頭:勇敢助膽量
蔥:聰明有智慧
韭菜:長壽
芹菜:做事勤快
臉盆:圓滿
五十元硬幣:富貴

未命名 - 9

而爸媽則帶了要給葵葵穿的衣服~疼孫子的他們買了八套讓我們挑呢~
公公因為堅持要紅色帶喜氣~所以挑了紅色的衣服~
未命名 - 2

開始幫葵葵穿衣服囉~
未命名 - 5未命名 - 6未命名 - 7未命名 - 8

爸爸則是幫他的帽子貼上代表福。富。貴的金飾
未命名 - 10

接著就是幫他戴手鏈和戒指啦~
他的手鏈和戒指有很多副~因為有很多人送他~

但是他那時剛好肚子餓~加上他的手被控制時會不舒服~所以要戴手鏈時都會放聲大哭~
所以就只好只戴一副做為代表啦~
未命名 - 11未命名 - 12未命名 - 13

因為剛剛哭的太可憐了~所以就交給媽媽我來安撫一下~
未命名 - 14
未命名 - 15

葵葵和他金戒指。充滿福氣。富貴的帽子

未命名 - 16

穿好衣服的葵葵真的好可愛哦~
未命名 - 17未命名 - 18

葵葵和阿姨
未命名 - 19

葵葵和外婆
未命名 - 20

葵葵和外公。外婆
未命名 - 21

接下來就開始做儀式啦~

做法:
方式:剪掉一小搓頭髮後,然後再以準備好的雞蛋在寶寶臉上滾一圈,
接著再用鴨蛋在身上滾一圈,嘴裡還會說著「雞蛋身鴨蛋臉,厝邊頭尾好相處(都用台語念)
以及聰明、有膽量」等吉祥話,
祝福寶寶能有雞蛋般漂亮的臉蛋、鴨蛋般健壯的身體、聰明的智慧、以及勇敢的膽勢。

未命名 - 23未命名 - 25未命名 - 26

等儀式結束後~葵葵就肚子餓了~就交給老公先安撫葵葵~而我則去泡牛奶~
未命名 - 27

接著交給老公餵奶啦~很幸福的畫面~

未命名 - 28

最後就是和葵葵來個大合照~做個完美的結束~
我。老公。葵葵。爸媽。姐姐
未命名 - 29
我。老公。葵葵。公婆
未命名 - 30
最後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合照~
葵葵滿月了~也代表我也快出月子中心了~開始要和葵葵在家裡相處了~
要更好好的了解兒子的肢體語言和哭泣的意思~
希望之後我們一家三口的生活都很幸福~
未命名 -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