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姐姐"訂婚的日子,雖然昨晚很晚睡,但今天我還是一早就起來準備啦~


因為我還得起來化妝及配禮服,因為還沒決定穿那一套。。哈。。


最後是由"姐姐"幫我選出來,中選的是粉紅色的禮服啦~


因為"姐姐"還得去化妝及做造型,為了怕擔誤到時間了~


第一次辦訂婚的"酷爸"整個很緊張,就準時七點就過來看我們有沒有醒來了


後來我們兩個人都準備好了以後呢,就是直接去化妝及做造型啦


因為我不用化妝,所以髮形師就直接叫我坐好做造型啦~


很快的我的髮形就弄好了~


 



嗯~感覺挺有氣質的。。哈哈~


 



 


後來"姐姐"在化好妝,還沒上口紅時,就說她餓到頭昏了~


所以我就趕緊去買了早餐給新娘吃啦~



趁吃東西的空檔,合照一下。。



然後等她吃完東西後開始在做後續的化妝時,這時換"辣媽"也開始做造型啦~


嗯~有親家母的風範~哈~




 


後來到了九點後,"東"也到啦~因為他沒事做,就開始和店內的小狗玩了起來。。哈



過了不久,"姐姐"就完成化妝,開始準備髮型啦~



等她完成後,哇~好美哦~真的很美哦~




 


接著就是回家等著姐夫他們的到來啦~



接著就是準備上樓去開始訂婚儀式啦~




 


因為我要擔任攝影師及紀錄的重大工作,所以顧店的工作,當然就是交給"酷弟"啦~


他面對鏡頭,真的會緊張~會自然的"笑不出來"及"害羞"~哈哈~




到了樓上後,因為還在準備訂婚的事議,所以我當然是開始拍照囉~



接著儀式開始,就是雙方父母在送及收"六禮"



接著就是男方親友坐好位子,等新娘敬茶~




開始敬茶啦~


這是影音檔






接著就是收杯子啦~



在準備戴戒指的過程中,再來個合照吧~


 


 



新郎幫新娘戴戒指




婆婆為媳婦戴項鍊



媽媽為女兒戴手環



媽媽為女兒戴手環2


 

接著就是新娘幫新郎戴戒指啦~



新娘幫新郎戴戒指-影音檔



接著就禮成啦~



然後接下來是告知神明及祖先~



全部儀式結束後,當然再來和新娘合照啦~



之後下去樓下後,就是要再給男方的親友們敬茶啦~



而經過這番折騰後,新娘她。。又餓了~哈哈~一直在吃著旺旺~哈哈~



接著就在大家在聊天,等著酒席的時間到來啦~



等時間快到時,大家就準備出發並討論誰要搭誰的順風車過去啦~




之後才發現餐廳離家裡超近的啦~怎麼我以前都沒發現這間呢~


到了餐廳後,當然又是一陣合照啦~


哇~"酷弟"真的面對鏡頭會緊張耶。。哈~


我都和他說:喂~今天是喜事耶~笑一下好不好~


他就說:啊就看到鏡頭就笑不出來咩~哈哈~




接著入席後,當然就先跑和姐姐和姐夫合照囉~


這是第一張合照哦~哈哈~




再來又跑去再折磨"酷弟"一次~哈哈~


有看到我把他的嘴角往上抓嗎?哈哈~




接著就是姐姐和姐夫的父母及親友們~


還有我在酒席中偷拍的畫面啦~呵呵~之後沒了。。是因為我餓了~吃飯皇帝大啦~


哈哈~



等吃到一半時,新娘及新郎就去敬酒啦~



過了不久後,酒席也吃完啦~就準備打道回府了~



到家以後,"酷爸"就開始忙著分餅啦~


然後"東"及"酷弟"則是負責到樓上去把大餅裝入袋子裡,然後拿下來~


而我呢~就是負責拍攝及顧店囉~


後來等姐夫他們回去後,我們這家人就是開始在忙著裝餅。分餅。送餅啦~



送到最後。。


"辣媽"直接和"東"說:阿東啊~你們兩個哦!以後就去公證好了啦~


            我們也不要跟你們吃餅了啦~分餅分的累死人了~


哈哈~該說"東"賺到。還是我阿爸阿母真的累到了呢~


今天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