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時,老闆的孫子放寒假了,所以一早就在那裡寫著他的寒假作業!


本來他的作業都是由老闆親自監督,但是今天老闆很忙!


所以當他的孫子做好要讓他過目時,他突然說著:給旻芳阿姨看就好!


天啊~~突然還在昏迷的頭腦頓時清醒過來!什麼!!叫我改作業!!


老天啊~我脫離國小的年代已非常之久遠耶!而且學的東西,幾乎大部份都還給老師了耶


而且他一拿過來竟然是我被老師宣布沒救的”數學”


而且他正在寫的還是座標.方向.公里的題目耶


還寫著要分這個座標在那裡?兩個地方距離幾公里?位在東南或西北方等等的題目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很標準的路痴!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的耶!


還叫我分東南方或西南方或東北方!!夭壽哦!!這下丟臉了!


不過幸好他拿出一份解答出來!呼!!我得救了!


因為只要照著改就好了!錯的圈起來再叫他重寫!


不過還是有遇到他就是不會寫或寫不出來的題目!這時的我只能硬著頭皮去解答啦!


還好~~我有解出來啦!不然真的很丟臉了~~(怎麼搞得像是我在寫寒假作業)


接下來”數學”解決了!換”國文”啦!


”國文”就是寫注音翻國字,國字翻注音而己啦!(呼~幸好這科我還算行啦)


不過他寫的字是有點亂啦!所以我都把它圈起來!叫他重寫!


跟他說:這個沒錯,只是要寫整齊!不要像我一樣寫的一手的醜字!很丟臉的!


結果他竟然回說:我的字又沒有你醜!幹嘛重寫!!


(這個死小孩..唉.我以後會不會也被自己的小孩嫌啊


我就說:你至少要寫的讓老師看的懂!不然老師看不懂被扣分.很冤枉


    還有你不會寫而我幫你填上去的字,你在下面也要再重寫一遍給我看!


    這樣才記的住!不然考試時又不會就扣分了!


他就說:吼~~寫對的為什麼要重寫啦!


我就說:因為”醜”,你給我重寫就對了!我等著看!記住!寫好看一點!不然重寫!


而注音部份呢!大部份是四音這個地方標錯及符號太相近而寫錯!


所以就一邊問他這個字怎麼唸?那這個字應該幾聲?然後讓他寫出來!


不過因為他急著想要和媽媽出去,所以都心不在焉的!


但想想小孩子嘛!當然會跟出去囉!


所以就有放水式的教法!不然再讓他猜下去!也浪費時間!


重點是他要”會”就好!


呼~~還好..我沒誤人子弟啦!


但真的覺得”老師”真的很厲害!


因為小朋友的發問率超高,好奇心也超重~


要教他們課業也要解決他們的疑問..真的很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