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六晚上,我們載"秝穠"回去後!"東"就說明天他要看布袋戲!


但懶得出去吃飯!問我要吃什麼?


我就說:不然吃泡麵好了!我家很方便的!


"東"就猶豫了一下說:我不要吃泡麵,妳煮水餃給我吃好了!


這下可換我猶豫了!因為煮水餃是很簡單,沒錯!但我從來沒有煮過耶!


我就直說:我媽有告訴我怎麼煮?但我從來沒煮過耶!等下煮沒熟,不好吧!


"東":煮水餃很簡單啊!不然我煮好了!


我就說:好啊!那你煮好了!


但是"東"想想又說:啊!好麻煩哦!我吃泡麵好了!(一臉不情願的樣子)


看他那個樣子!想想不過就是煮水餃嘛!沒煮過不代表不會成功!


既然他不怕吃到半生不熟的水餃,好吧!明天我煮!


很快的!到了明天!我就下去拿了一包水餃!


辣媽就很驚訝的問我:妳要煮水餃哦!


我就說:對啊!因為我們懶得跑出去吃,丫東說想吃水餃啊!


辣媽就問了一句:妳會煮嗎?


我就說:吼!對我有點信心嘛!妳教過我了!我會啦!


辣媽又很不放心的,教了我一遍!然後我就上去料理我的水餃啦!整個過程其實真的很簡單!


只是因為水餃又不像平常煮菜一樣可以試吃一下味道


它只能看外表來判斷它熟了沒?真的很冒險耶!


所以我就讓它大火沸騰後,倒水餃下去,轉中火然後不時攪拌,避免黏在鍋子裡!


等它再沸騰後,再倒半碗水下去,到了沸騰第三次再把它撈起來!這樣保險點!


後來煮完後,有先吃一顆!嗯!不錯!吃到自己煮的東西感覺真不賴。。


然後我在洗鍋子的時候!


老爸竟然還特別跑上來說:聽說妳煮水餃,啊是有沒有熟啊?


我就翻白眼的說:吼。。你們都對我沒信心耶!我只是沒煮過而已好不好!又不是很難!


然後就指了桌上的水餃說:你自己不會看有沒有熟啊?


老爸看了後,就點點頭說:嗯!聞起來很香,看起來不錯!應該有成功啦!


天啊!我的廚藝有差到這種地步嗎??


本姑娘也是有煮過菜給你們吃的耶!這麼不相信我的判斷力!


不過看到"東"把水餃全部給解決掉,竟然莫名的成就感耶!


哈。不過是煮水餃而已。。搞得好像自己煮了一頓大餐一樣。。哈哈


不過起碼我煮過水餃了!也成功了啊!嘿嘿


煮東西就要從簡單開始學嘛!下次來做"炒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