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題目,我很驚訝?!一秒鐘能有什麼浪漫可言?


但是當我讀完那個故事後,那一秒鐘的浪漫,那一秒鐘的甜蜜,


真的無法用語言可以完全的表達出來,卻又真實地刻進讀者的心!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被它所感動,但確實感動了我!


[火車上,同座的是一對母子。黃昏時分,母子開始有些坐立不安起來,


而兒子在窗玻璃上把臉都貼扁了,張望著。


我問那個一直在張望的兒子,有什麼事要發生嗎?


那母親不好意思地沖我笑了笑,兒子轉過身來對我說,


他爸爸是火車司機,忙得快一個月沒回家了。


今天是他爸爸45歲生日,他和媽媽想給爸爸一份生日禮物。


於是,特意坐這趟火車,希望可以與他爸爸開的那列火車相遇,看一眼他的爸爸。



我這才知道,媽媽與兒子在火車時間表上查到,T79 和T91將會在6 點多鐘時,


就在此區域內的某一個地方相遇。


也許這兩列火車,擦肩而過的時間為一秒鐘,但母子倆人,


卻非常盼望能在這相遇的一秒鐘,送上笑臉和祝福。



過了一會兒,我們就聽到遠處傳來另一列火車的轟隆聲。


貼在玻璃窗上的孩子大聲叫著:“來了!來了!爸爸的火車來了!


”孩子的母親把上半身挪了又挪,緊緊地貼在玻璃窗上。


我們車廂頓時鴉雀無聲,而那個激動得不停地抖動身體的男孩,


將畫有蛋糕的畫,死死地貼在玻璃窗上,


那蛋糕旁,有一行玫瑰色的字:“老公,保重!”


一個妻子送給丈夫的全部思念和牽掛,也就由這四個字表達出來。


很快,T91就開過來了。在兩列火車相錯的一瞬,


我只看見,那孩子舉著蛋糕大叫著爸爸;那女人,強忍著想要跳起來的身體,安靜的貼在玻璃上。©


真的,就是一瞬,一秒鐘吧,T91與 T97就完成了相遇的一刻。


興奮不已的孩子從玻璃窗前撤下來,他的母親還愣在玻璃窗邊。


兒子突然抱著媽媽,說道:“我看見爸爸了,爸爸朝著我笑了。


”媽媽只是笑著,點著頭,無言地告訴兒子,她也看見了,她也很興奮。]:


是啊! 什麼樣的浪漫更真實動人,更驚天動地?


看多了燭光,晚餐和玫瑰,久後,也不為之感動。


但眼前這一秒鐘的浪漫,平實樸素,卻深深勾起很多人的嚮往,


也勾起了被很多人忘掉了的平凡的一秒鐘浪漫。


在我們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這樣一秒鐘的浪漫,


只是太過平凡,而被庸俗的我們忽略而已!3要知道,平凡就是幸福!!: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