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聽到身邊有些女人,老在嚷嚷自己的感情有多麼不幸福,

 

把自己形容成像日劇「阿信」一樣,好像她們這輩子都是靠吃苦瓜過日子的。

 

但是,我聽了她們的故事後,卻覺得她們離阿信根本就還有十萬八千里的距離,

 

只是她們自己不惜福而已。c

像我以前的一個女同事,她老公是大家眼中的好好先生,風趣、幽默,又好相處。

 

但是,這個女同事卻常常向我們抱怨她老公不懂得浪漫,對她也很不好。

 

有次她臭著一張臉來上班,同事問她怎麼了,她立刻劈里啪啦的說起前一天發生的事。

 

原來,前一天他們兩人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時,旁邊一輛蓮花跑車呼嘯而過,

 

她老公忍不住說:「蓮花跑車真是漂亮喔!」他一向喜歡車子,家裡還堆滿了各式車子的模型;

 

接著他又說了一句:「剛剛那輛車跟妳一樣漂亮喔!」還搭配了個俏皮的眼神,想讓老婆開心。

 

誰知道我這同事一點都不領情,

 

還立刻嚴正的斥責他:「你有沒有搞錯啊!我是人,你居然拿車子和我比!」一路擺臭臉和老公冷戰。

 

說完這件事情後,同事們大家都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只看到她一個人說完還很氣憤,覺得自己超委屈的,嫁了個這麼不會說話的老公,實在很倒楣。v

老實說,我們實在很難對她的氣憤產生什麼認同,倒是覺得她老公真是倒楣,

 

連想拍老婆馬屁都拍到了馬腿上,莫名其妙的被踢了一腳。

 

其實,我看過不少女人都和我前同事一樣,身在福中不知福。

 

想想看,我同事真的有那麼不幸福嗎?她老公真的有那麼壞嗎?

 

其實,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念頭而已,如果她能夠用像我們一樣的念頭來看這件事,

 

明明就是一個愛老婆的先生,想好好討老婆歡心,把她比喻成頂級香車。

 

我相信她在感情中絕對很少感到快樂的,不過,其實,讓她不快樂、不幸福的人,並不是她老公,

 

而是她自己

 

我鄰居的阿姨,有次來我們家找我老媽八卦,說到自己最近準備要和老公去日本玩五天,

 

我媽就接著說:「哇!你老公好疼妳喔!都老夫老妻了,兩個人還要去度二次蜜月耶!」

 

阿姨卻一臉鄙夷的嗆說:「拜託啊!我們結婚都快四十年了,他才第一次帶我出國耶!

 

你看那個黃太太,她老公都不知道帶她出去玩多少次了!」

 

好像老公出錢帶她出國玩,是多汙辱她的一件事

 

聽了阿姨這句話,以我一個外人的立場,我都覺得想揍人了,

 

我想如果她老公聽到了,一定是更氣憤而且心痛的。

 

當一個男人的用心付出,不論大或小,被心愛的另一半嫌棄,

 

那種錐心之痛可不是一般工作不順或是被同事傷害可以比擬的。

 

難怪我老是看到阿姨她老公每天苦著一張臉,家裡有這樣的悍妻,我想任誰都笑不出來。

 

女人的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就像《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這本書中說過一個小故事。

 

作者在雜草中看到一朵很美的小白花,他跟阿嬤說:「好美喔!可是好小喔!」

 

但是阿嬤卻回答他:「在螞蟻看來很大喔!」很多男人就像這朵小花一樣,

 

有些女人在感情中穿起了高跟鞋,把自己的高度提高,往往就看不到另一半對自己的好,

 

於是根本無法珍惜男人的好。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男人發生外遇的對象,經常是各種條件都比不上自己的老婆,

 

但是卻緊緊抓住了男人的心。只是因為,這些男人在外遇對象的心目中,像超人一樣偉大

 

感情,本來就不是要拼得你死我活的,也不是在比賽「電視冠軍」,

 

一定要把另一半拿來跟誰比,重點是兩個人能不能珍惜對方。

 

如果你能把自己當做是感情中的小螞蟻,我想,再小的快樂,都會讓你擁有嘗不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