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那麼愛抽菸?為什麼那麼不懂得尊重人?


明明每個人都告訴你,我最討厭菸味!


為什麼你卻當作什麼都不知道的在我旁邊一直抽菸!


為什麼要逼一個討厭菸味又不會抽菸的陪你一起吸菸。。


雖然我只是個員工!但你有沒有為我想想?


你的煙癮是多麼的重,一天基本要抽掉三包。。


而我們的位子只在隔壁,相對的你抽幾根,我在你旁邊就得一樣抽幾根!


從我一進到公司的那一分鐘開始,我所呼吸到的空氣就是"菸味"


然後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下班,沒有間斷!


有的時候連有抽菸的客人都受不了!大喊:不要再遞煙了!我抽的沒有你那麼重!


更何況我這個連抽菸都不會的人呢!


我進去公司前,身上是我香香的乳液味道,但離開公司,全身散發的卻是菸臭味!


我只是想要一份穩定的收入而已,為什麼要賺你的錢得要賠上自己的健康!


很多朋友都說:受不了就走啊!吸二手菸比抽菸的人更容易得到肺癌耶!


但我沒有勇氣在找到下個工作前就把現在的工作辭掉!


我沒有當米蟲的本錢!而且我也討厭變動!


所以在前一個工作,我要一邊讀書一邊工作時;


就算工作環境是女人當男人用,男人當兩個人用的;


我也是一直逼自己一定要撐下去!因為我需要錢交學費 !


好不容易離開了那裡,進來了這裡,一開始的日子真的很好!


只是當公司的姐姐離開了以後!


我旁邊的位子換成你,我的苦難日子就到了!


雖然你抽菸抽了幾十年,但一開始你在我旁邊,也不是抽那麼重的!


而且除了菸味,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真的比一般公司自由及沒有壓力!因為公司內部只有我一個人,雖然沒有人可以聊天


但也沒有同事間的勾心鬥角,而且裡面的工作,反正都得是我做!


所以我可以自由分配自己的工作量,可以自由的請假不扣薪!


真的很有彈性!也很自由!所以我一待就是七年!


但近幾年也許是你自己的肺也在抗議了!抽太重含量的菸,它受不了!


會讓你一直不停咳嗽!所以你改抽含量最輕的!


但你之前一小時只會抽三根,現在卻是一小時就抽到六到七根之多!


而且那是才過了一小時而已!而我還得在裡頭待到下午五點!


而且如果有客人,他們和你一起抽的時候


空氣中全都是菸味,你讓我如何呼吸?你讓我如何專心工作?


我的工作包含文書。總機,總務,小妹!


當我在打報表時。挑錯誤,你讓我聞到的是菸味!


當我在畫電腦繪圖時,你讓我聞到的是菸味!


當我在開發票。開支票。整理廠商。客戶資料時,你讓我聞到的是菸味!


當我在接聽電話,你讓我聞到的是菸味!


當我在處理銀行。農會的支票。帳款時,你讓我聞到的是菸味!


這些事情,我想真的需要專心!但你讓我頭都昏了!怎麼專心?


接電話時,連說話聲音都有點出不來!怎麼接聽?


別人在為我說話!你卻告訴他們:沒關係!我習慣了!


我是習慣嗎?我是不敢說也不能說!


因為我需要這份收入!所以我必須忍耐!


但我想人的忍耐是有限度!我忍了七年!


在你的煙癮越來越重時,在我年紀漸漸年長時!在我開始會莫名咳嗽時!


我不想再忍了


但公司內部只有我一人,我負責的部份很廣!


所以我就算要走,也需要等人來接替我的工作並順利交接!


只是在這段時間內,沒有公司願意等我!我想也是!


我本身並沒有讓人願意等待的本錢!而且現在競爭力又強!


在我無法立即上班的時間,他們就可以立刻再找到比我更優秀的人才


所以他們又何必等待呢?所以我面試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


有一度真的很灰心!想想自己真的那麼差嗎?為什麼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呢?


我真的要一直待在這裡吸二手菸嗎?


我知道自己空白了七年了!是該好好的充實自己去和別人競爭!


所以我開始上課學習!希望自己能有被人等待的本錢!


我真的希望有天上班可以不用再從早到晚吸二手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