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東"的生日那天~他得在軍中不能回來~


所以我就已經打算要幫他提早慶生了~


而這次呢~


我打算的慶生方式:親手他愛吃的"義大利燉飯"和他愛吃的"提拉米蘇"給他吃~


決定好了呢~我就利用下班時間坐捷運去買要做"提拉米蘇"需要的材料~


因為做"提拉米蘇"的步驟很多~


所以我利用放假日的時候趕快準備材料~


做好了"提拉米蘇"~先放入冰箱冷藏~等到"東"回來時~再灑上可可粉~


2011年10月15日-我做的提拉米蘇(幫東慶生)


接著就是等"東"回來後再給他一個大驚喜~


只不過這個驚喜在我回來時~竟然我可愛的老爸被破梗了~


因為那天我們回來時~


他看到我後~就取笑我說:啊~不是要回來煮飯嗎?


我就聽到了後面一聲偷笑聲說著:哦~~原來一直要我回來是因為要煮飯啊~~


我只能硬著頭皮承認啦~


結果那個兇手竟然給我跑走了~~啍~~過份啦~~我難得鋪梗鋪了這麼久~


好吧~雖然讓壽星知道我要煮飯~但他又不知道我要煮什麼東西?


所以還是可以算驚喜啦~


因為中午廚房"辣媽"要用~所以我得在中午前把"燉飯"做好~


一開始就先煮濃湯~煮好哦~


再開始把洋蔥半顆。大蒜2顆切碎~


豬肉用鹽巴或醬油醃15分讓他入味~


用一般的罐頭高湯加水然後煮滾備用~


再準備一杯的生米


做法:


在鍋子放入奶油。一匙橄欖油加熱後~再把切碎的洋蔥。大蒜放入開始翻炒


炒到洋蔥變軟後~就放入醃好的豬肉下去炒~


接著等豬肉炒到差不多後~把一杯的生米倒下去~開始翻炒~


等到生米變成乳白色時~開始把剛剛煮滾的高湯~一匙一匙的淋在生米上~


然後讓它慢慢的吸收湯汁~但在中間的過程必須要一直攪拌~不然米粒會附在鍋上~


就這樣一直重覆加高湯。吸湯汁的動作~直到生米粒漸漸的煮熟~高湯全部都淋完~


就可以起鍋啦~


我做的"義大利奶油燉飯"~


由試吃者"錢錢""姐姐""辣媽"試吃過的感覺~還不錯~但太鹹了~


嗚~~因為高湯汁全部吸收完是會濃縮在燉飯裡~所以不能再加任何調味料~


而我因為剛開始試吃時覺得不夠味~所以又加了一些鹽巴下去~所以就變得太鹹了~


所以丫姐說:妳要不要去買杯清心的飲料讓"阿東"配~這樣至少不會太鹹~


      然後順便買我的~因為我也吃了你的燉飯~我需要一杯飲料~


所以我立刻立馬帶"錢錢"散步順便買了飲料~~



接下來就是把料理開始端上去房間啦~~


玉米濃湯配上義大利奶油豬肉燉飯~




壽星大人~很開心哦~~


而且他非常的捧場的大口大口的吃下去呢~超感動的啦~~




接下來吃完了主餐~就換甜點上桌啦~


他的生日蛋糕"提拉米蘇"上桌囉~~


開始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




 



這是我做的"提拉米蘇"~



 


和蛋糕合照一下吧~~




嗯~壽星大人說:很好吃哦~~


呵呵~~有成功就好啦~~


再來呢~我們去了凱旋世貿的旅展~這次的旅展雖然大~但還是沒有看到喜歡的~


再來呢~我們就去了漢神巨蛋啦~


會來這裡~是因為這裡有一個免費品酒的活動~


來到這裡只要幫他們的臉書按讚~就可以得到一個小禮物~


而且還可以免費喝一杯他們的調酒哦~


這是他們很有名的"蔓越莓調酒"~真的不錯喝耶~




等到時間差不多時~我們就去了王品啦~


這次我們來的這間是左營明誠店~沒來過~感覺他裝飾的還不錯呢~




這是我們的餐前麵包~口感很嫩很軟~


因為剛剛有喝了點酒~加上要開車~所以我們就把餐前酒換成了果汁~


這是我的"法式杏鮑菇沙拉"~


嗯~口感很清淡~要沾上他的芥苿醬感覺比較好吃~


這是"東"點的"松露鮮蔬佐鴨胸海鮮"~他說整體吃起來還不錯吃~


這是服務生特別送來的調酒~因為"東"不能喝~所以這杯就是我的啦~


其實他的酒精濃度不高~很淡~喝起來的口感很特別~有淡淡的玫瑰花茶味~


真的很好喝哦~~
     


 


這是我點的"酥皮牛尾清湯"~口感很不錯~~




這是"東"的"酥皮濃湯"~他說口感濃郁還不錯喝~




這是酸梅汁~搭配主餐喝的~這樣才不會覺得太油膩~
     


他們現在的配菜和主餐是分開來的~




這是我點的主餐:玫瑰鹽佐酥烤牛小排


那個口感真的太棒了~酸酸的~肉質又鮮美~沾上玫瑰鹽口感真的好好吃~


這是"東"點的"嫩烤犢牛肋排"~


這個之後服務生會幫你把牛肋排給分開~


還有錫泊紙可以讓你包著牛肋排拿著吃~


他的口感~很滑嫩~很棒哦~



接著就是送卡片的時間啦~壽星大人看了也是很開心哦~


直呼我很有創意~~哈~~



再來是飲料的部份~口感還不錯喝~



希望這次的我安排的慶生可以讓壽星很開心哦~


"東"~~生日快樂~~




2008/7/7號-王品吃飯慶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adykevin-jadykevin/article?mid=918&prev=989&l=f&fid=154



2008-10月20日-我&東&東的父母-王品幫東慶生

http://tw.myblog.yahoo.com/jadykevin-jadykevin/article?mid=1947&prev=2203&next=1554&l=f&fid=154



2009年10月25日-姐姐.姐夫回娘家.王品吃飯兼血拼


http://tw.myblog.yahoo.com/jadykevin-jadykevin/article?mid=11646&prev=11661&next=10644&l=f&fid=154




明誠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476號

 
電話07-557-6557

 
營業時間

11:30 - 14:30 ( 最後點餐時間 14:00 )


17:30 - 22:00 ( 最後點餐時間 2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