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有人問一位女士,為什麼會選擇她的先生託付終生。


如此好事的問法,大概是不少人都覺得,她和她的先生在一些大家看得到的部分並不是那麼合適。

 結果她給的理由非常簡潔,那就是:「他會逗我笑!」


 這篇文章的本意,大概是想說,夫妻合不合,很可能只是一個小小的理由,但是對當事 

人來說,可是一個天大地大的原因。

 這篇文章讓我印象深刻,最主要的原因是,她的理由居然和我差不多。

 我和我的另一半,就外在條件和家世背景,都不算是別人心中理想的一對,


『婚姻前途』也不被 看好。

 而我從認識他到決定嫁給他,內心深處一個支持的理由,就是『他會逗我開心!』


這個 理由對很多人來說,很可能是一個可笑而渺小的理由,


但是它真得對我很重要,結婚十多年 後,更讓我相信自己當年會這樣堅持,實在太有遠見了。

 我的另一半如何逗我開心,說起來,實在不足道,也許對別人來說,也沒有什麼好樂。 
 

例如,下班回家時,門一開,他會對著我伸高右手,精神抖擻地喊一聲:「嗨!」。


他  很開心看到我,我當然也覺得很樂。這個戲碼,每天都在上演,但是他樂此不疲, 


 我也 天天開心。

 他取悅我的偉大事蹟中,一直令我難忘的,就是當年補度蜜月時,我們參加歐洲十國的 

旅行團。行前,他就說要我送一份禮物,那就是每到一個國家,


我可以選一件禮物,因為他 要送 我的,叫做『十國大禮』。

 後來選了那些禮物,我自己都忘了,但是一直忘不了他鄭重宣布送我『十國大禮』時的神情


 ,很 認真,但是有點搞笑。

 他另一段取悅我的大功,就是在我懷孕時,為了幫我度過害喜的痛苦,


他決定每天做一  件事讓我開心,有一次是講個笑話、有一次是唱首歌、


還有一次是跳了一段民族舞蹈。 

其實他的恆心不夠,並沒有做太多事,但是已經夠我到現在想起來,


都還要忍俊不住想笑。


或許是胎教成功,也或許是耳濡目染,我們的兒子如今也以搞笑為樂,


每天都很努力地找笑話給 我看、講笑話給我聽,而且還會唱歌自娛娛人。

 今年上國中的他,現在逗我開心的本事,和他爸爸已是旗鼓相當,


兩人一搭一唱,常讓我樂不開支。

先生說,家裡有兩個人都努力逗我開心,我應該是最幸福的人了。他說得一點也沒錯! 
 

上天其實沒有對誰小氣過,只是我們通常太大方,生活裡一定有足夠的滋味,


我們卻常忘記 了咀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