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了一部感人的電影叫做:與狗狗的十個約定


片中的劇情很簡單也很平淡,就是述說著女主角小時候與狗狗相遇的過程


以及小時候是多麼的愛牠.疼牠.寵牠..


之後主角的媽媽過世後,女主角更是因為著狗狗而走出了喪母的痛苦..


但到了長大後,卻因為工作.感情的因素,開始對狗狗冷淡.開始找狗狗出氣..


開始理怨為何當初要養它~


後來等到狗狗的動作慢慢的變緩慢..變懶惰.變得愛睡..


這時女主角終於意識到一直陪伴在她身邊的狗狗老了..不再是以前那隻活潑頑皮好動的小狗了


她才想起了當初養狗狗時答應媽媽的十個與狗狗的約定..


但這時候狗狗的生命卻已經走到盡頭~


當女主角看到媽媽畫的與狗狗的十個約定時..


才來懊悔著為什麼要這樣對狗狗~才來懊悔著她沒有對狗狗做到的事~


才能懊悔著當初覺得很長的”十年”竟然是如此的匆匆不等人~


看完~真的很感動也很有感覺..因為想起了之前家中養的狗”波波”


當初剛養牠的時候,天天都抱著牠不肯放.天天都帶著牠出去玩.和牠說話..


就這樣十一年過去了..牠陪在我身邊也早就成為習慣~


而且當初”姐姐”及”弟弟”也都在外地工作及求學


所以在家裡陪牠玩及帶牠散步的人變成只有我~


不過有時候在牠等了我一天後,我有時也會因為工作的疲累或懶惰..


不帶牠去散步或陪牠玩耍


讓牠期待了一天的心願落空..那時也總想著反正還有時間~


今天沒去.明天去.等等的藉口..


那時一點也沒意識牠老了~不再是那隻可以一口氣衝百米的健壯小狗


不再是那隻可以任意從地板跳到床上叫你起床或佔據床的一角睡大覺的小狗


不再是那隻可以以一敵百的超猛小狗.不再是那隻可以搶你手中的玩具會跳到很高的小狗..


牠漸漸變的不愛動.不愛跑..甚至連上樓梯及下樓梯都不願意..


有時候上班快遲到時,不願等牠就先下樓..也沒想過要抱牠下來..


等我吃完早餐要準備出門.才聽到牠在要往樓上的門口裡面叫著要我幫牠開門..


過不久牠生病了..但那時的我以為牠只是和往常一樣打個點滴就可以回家


沒想到牠那次得留在醫院那裡.不能和我回去..


牠一向討厭陌生的環境..所以一直吵著.掙扎著要回家..


那時的我也是安撫牠說著:要乖~明天姐姐就來接你了~


卻沒想到晚上接到的電話卻是牠快不行了~頓時腦中一片空白


趕到醫院時,牠看到了我以後就走了..


牠走的是如此的匆促..匆促到我來不及和牠道別..


那句:要乖~明天姐姐就來接你~成為了我和牠最後一句話


而牠一直鳴叫著要回家的聲音及影象也成為我對牠最後一個記憶


直到現在快三年了~談到牠時.牠頑皮欠扁可愛的模樣還是清楚的在我腦海中..


我想這十個約定~我也沒有做到吧~


那牠會生我的氣嗎?會討厭我嗎?


突然好想好想牠~~波波你有乖乖的去投胎嗎?你過的好嗎?


姐姐很想你.你知道嗎?


愛狗的10個約定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瞭解你對我的要求
◎請信任我,這是我幸福的泉源
◎請不要忘記,我也是有血有肉的
◎在責罵前,請先試著瞭解我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雖然我聽不懂,但我懂你的心
◎請不要打我,別忘了,我認真起來是比你還強壯的
◎請好好照顧我,當我逐漸變老時
◎請記住,你有你的工作、娛樂和朋友,但我就只有你
◎請想想,我的生命有10~15年,遺棄我會是對我最大的傷害
◎請在我最終離去前陪著我,這是我最後的心願。最後,請記得,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ee07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